最新消息
香港電台專題節目《設計日常2》 主題:關顧設計
2019.07.14

長者在院舍生活往往給人的感覺都是沉悶乏味,沒有人生樂趣......如果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各種服務設計上投入設計思維與創意,或許能夠讓長者的生活產生微小但美妙的改變。

 

本院希望打破一般人對安老院舍「三等公民」的負面看法,讓長者回歸以往的生活,為長者營造一個「以人為本的家」。本院有幸獲得香港電台邀請,為節目《設計日常2》進行拍攝採訪,是次的訪問已於2019年7月14日的港台電視31台內播出。

 

社會上存在著不同年齡與能力的人,各有不同需要。無障礙設計可以照顧到殘疾人士的日常所需,而具包容性的設計既能關顧小部份人,亦適合大眾使用。設計師如何以同理心出發,構思為人著想的設計?......護理安老院院長梁曙曦:「在院舍日常生活的各種服務設計上,我們的理念是要讓長者回歸以往的生活。」他與護理團隊在構思長者的日常生活時間表、活動與飲食上,投入設計思維與創意,長者的生活產生了微小但美妙的改變。......

 

 

監製:鄧心怡

編導:倫貝琪

Copyright ©香港電台

 

如欲觀看全篇報導可按下列網址: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everydaydesign2/episode/57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