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職員培訓:尿片約束體驗班
2019.09.09

個個都要綁,唔通個個都需要綁?

普遍院舍都「綁慣咗」,認為綑綁可以減少意外。但忽略了使用約束物品其實只是最後一項選擇。假如我們能夠代入被綁者的角度,理解他們的感受,或許事情會變得不一樣。

有見及此,本院舉辦了一共3天的體驗活動給予全員職員,讓不同職級的同工都能體驗3小時被綁的經歷,學習及感受何為人性化照顧!

 

各職員學習人性化照顧,從最基本打照呼做起至全人照顧,最緊要的三個歩驟是:須於長輩視線範圍内→進行良好溝通→温柔親切身體接觸!!!

 

「受約束」職員穿上已加工的尿片,不能聽、不能講、不能走,全程均須感受及融入長輩日常生活的流程〜

 

職員除了穿上已加工的尿片外,亦要坐上不同的輔助椅,如高背椅、輪椅等,被不同人仕及不被告知情況下,帶往不同地方,在戸外、花園、走廊、黒暗房間、嘈吵環境下,感受時熱時冷有時又大風,尿片濕透,未有人能協助及問候,更能譲前線職員明白長輩要求及難處〜

 

「受約束」職員亦要感受當無人回應,四肢不能動時,訴求也未能表達的同時,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