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線電視節目《東張西望》 主題:三不綁
2019.11.13

人人都希望老有所養,就算老了要入住安老院,也希望住得有尊嚴。本院於兩年前開始試行全面改革約束老人的措施,因此TVB東張西望節目團隊就「自立支持照顧模式」議題採訪本院,大家一齊重溫節目啦!

本院引入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實行不約束、不臥床、不尿布的「三不」政策。實行該模式並不需要額外增加人手及其他資源,反而令職員時間變得寬鬆,可以將時間用於其他護理工作。

 

主持人試食糊餐,感受呑咽有困難長輩餐膳,了解長輩身心。

 

主持人訪問過往曾被約束長輩感受,坦言未入住前因身體状況不佳被綁於床上感到難受及不尊重,入住後能自選自決,亦有工作人員人性化照顧,身體及精神亦逐漸轉佳,亦能獨立自主。

 

實行自立支援照顧模式,能令前線職員能協助長輩不同訓練及小組,促進彼此信任,讓長輩更能投入「家」的生活。

 

作者:黎寛怡

 

Copyright ©TVB《東張西望》

 

如欲觀看全篇報導可按下列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UjToziU5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