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职员培训:死亡学课程
2019.07.29

「生有时,死有时;悲伤有时,欢乐有时。」

 

人生就像一趟长途火车的旅程,终归会有到逹终点,在旅程中,我们可以有很多得着,但同样会面对无法避免的失落,甚至是失去健康或摰爱的家人和朋友,这亦是人生必须经歴面对,在院舍内的职员更需经常面对丧亲家属及处理死亡。

 

有见及此,本院邀请了从事临终关怀、善别辅导、殡仪支持、生死教育推广工作中经验丰富的梁梓敦先生(Arnold)到院为本院职员提供共5天的培训,希望能提升职员在提供临终关怀、丧亲支持的个人能力及掌握与死亡相关的信息及资源等等。

 

整个培训的内容实用性强,讲者能透过既生动又幽默的方式讲解,当中亦运用很多实际例子及不同影片协助职员理解不同内容,让不同专业的职员都获益良多!

 

 

花牌制作:死亡学课程的其中一节是制作敬先人专用花牌,从而学懂不同吊唁语,亦有分为男仕女仕专用、父母专用、同辈及有宗教信仰专用的,同事们真是“长知识”,亦笑着迎来人生第一个迷你小花牌〜

 

讲者梁梓敦先生讲解何为生命教育丶死亡教育及生死教育,透过过往深刻个案实践经验,分享设计生死教育活动,如:咖啡拉花讲生死、音乐传生死,大大刺激职员更多想法对长辈及家属们轻松地推行长辈晩期照顾及生死教育〜

 

透过圑体游戏,“死神及幸运之神”,感受末来人生得失,有职员被死神带走家人时更哭出来,从而能清楚明白长辈及家人所经歴感受,更能设身处地去辅导长辈及家人面对死亡,获益良多!

 

职员以小组方式认真讨论自己日后身后事的安排及分享〜